It seems we can't find what you're looking for.

顧顧旅讀 文學朝聖之旅02:啟蒙時代.臺灣山城海

文學

簡介

顧顧旅讀第二冊《啟蒙時代.臺灣山城海--穿梭巷弄的古典式散步》,由走讀界的佼佼者顧顧老師帶領,讓我們跟著先人的腳步,走過臺灣啟蒙的足跡,連結古人的人生智慧,最終迴響到自己的生命經驗。

本冊顧顧老師帶領我們跟著馬偕傳授智慧的行路、連接臺灣土地與世界的浪漫臺三線、林獻堂揚起臺灣人民意識的運動精神,以及帶領臺灣走向現代化劉銘傳串連起臺灣的各項建設。透過進行文、史、地理等相關知識背景的搜羅,並將思緒無限發散,可以往古與中國經典作品媒合,也可以往前,與現在的自己對話,你將會驚奇的發現,自我、古人、土地,其生命歷程的精神意義,竟是如此相似的不謀而合,卻又各自獨立存在,從而讓我們的想像空間無遠弗屆。
作者簡介

顧蕙倩 博士

顧蕙倩

詩人,文學博士,喜歡小巷弄。曾任中央日報副刊編輯、國立臺灣師大附中、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銘傳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師,現任教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曾擔任臺北文學季寫作課程指導老師、天下雜誌《浪漫臺三線款款行》系列套書撰寫工作、榮獲兩屆國家文藝基金會文學類創作補助、第51屆廣播金鐘獎「單元節目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