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展位:B219

第七藝 II:從侯孝賢《悲情城市》到徐漢強《返校》THE 7TH ART TREATISE II: GENIUS LOCO-SPECIFICUS

藝術設計

簡介

二十世紀下半葉,大都會與電影史邁進五光十色的迷幻年代。觀影四海皆見,林慎卻審視港台金獎電影,發展出具意象的原創文化主體論述──有別一般影評,此書和觀賞的對象一樣,自成可獨立看待的作品。
  今冊以台灣為主角,不只小島雜談,更關乎文明角力和歷史拉鋸中的大格局之事。由《去帝國:亞洲作為方法》中的電影啟發,說到侯孝賢的金獅獎得獎作品《悲情城市》、台灣首部本地遊戲改編電影《返校》,再論及尼采、魯迅、竹內好,本書嘗試捕捉台灣的縱時輪廓,探索山與海中間的亞地靈,其獨特時空中的實相就在舞台淺灣、電光倒影之中。
作者簡介

林慎

林慎是一名旅歐香港作家、理論犯罪學家、思想家、小說家。他生於香港,在劍橋大學法律學院博士畢業,歷任同校訪問學人、港大名譽研究員等。他的學說橫跨文史哲、社會學、美學等領域,提倡發展原生思想並提出正統遊戲、偽真品、繁我等原創概念,備受兩岸學院內外推薦。洪流中棄理從文,以著書立說為志業,亦為顧問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