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展位:B526

「依法治國」的迷思——新加坡國家威權法治史

社會科學

簡介

「依法治國」現已成為威權政府慣用語。新加坡法律學者喬西•拉賈(Jothie Rajah)在《「依法治國」的迷思——新加坡國家威權法治史》之中指出,新加坡如何利用英殖法制遺產,建立國家承襲西方政治文化血脈的公共形象,同時以「法治」之名,建構威權政體,構築不乏內在張力的國家發展論述,是新加坡「依法治國」威權模式值得研究之處。
作者簡介

喬西•拉賈(Jothie Rajah)

現為美國律師基金會(American Bar Foundation)研究教授,其新著Discounting Life: Law, Culture, and the Long War on Terror將由英國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拉賈主要研究法律、論述、權力之間的關係。二〇一二年,拉賈出版Authoritarian Rule of Law: Legislation, Discourse and Legitimacy in Singapore(《「依法治國」的迷思——新加坡國家威權法治史》之英文原著),其論文散見於不同學術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