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賽伯格與後人類主義

人文史地

簡介

近年來關於賽伯格與後人類主義的論述在西方世界方興未艾,論者紛紛從科學、醫學、宗教、哲學、倫理學、社會學、文學與文化研究等各個不同面向思考人們正在經歷的後人類世界。但對一般中文讀者而言,這兩個新詞彙所指涉的意義仍相當模糊。本書收錄了國內外關於賽伯格與後人類主義的重要論文,嘗試探討人與科技、身體與環境、精神與物質兩者界線逐漸消弭的後人類社會裡的危機與轉機….
作者簡介

林建光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Stony Brook)英文系博士。現任國立中興大學外文系暨外文所副教授,人社中心研究發展組組長。主要研究領域包括科幻小說、後現代小說與理論、法蘭克福學派批判理論、台灣電影。相關論文曾發表於: 《中外文學》、《英美文學評論》、Intergrams: Studies i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人文與社會科學簡訊》、《電影欣賞》等刊物。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為台灣電影與西方科幻小說與後人類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