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維摩詰經講記(全套共六冊)

心理勵志

簡介

本經係 世尊在世時,由等覺菩薩維摩詰居士藉疾病而演說之大乘菩提無上妙義,所說函蓋甚廣,然極簡略,是故今時諸方大師與學人讀之悉皆錯解,何況能知其中隱含之深妙正義,是故普遍無法為人解說;若強為人說,則成依文解義而有諸多過失。今由平實導師公開宣講之後,詳實解釋其中密意,令維摩詰菩薩所說大乘不可思議解脫之深妙正法得以正確宣流於人間,利益當代學人及與諸方大師。書中詳實演述大乘佛法深妙不共二乘之智慧境界,顯示諸法之中絕待之實相境界,建立大乘菩薩妙道於永遠不敗不壞之地,以此成就護法偉功,欲冀永利娑婆人天。已經宣講圓滿整理成書流通,以利諸方大師及諸學人。
作者簡介

平實導師

平實導師(蕭平實導師),1944生,年少即對文學、打坐、拳術、針灸、方外之術等興趣濃厚,亦博覽自然、哲理、生命真理之學說,深心湧動著對不可知奧秘的渴求。樂於暗助弱小,有俠士之風;為人耿介,然悲憫之情,往往溢於言表!樂於演說,將所親證之真理著書立論,為一位探究生命實相之篤實履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