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童女迦葉考

心理勵志

簡介

童女迦葉是佛世率領五百大比丘遊行於人間的歷史事實,是以童貞行而依止菩薩戒弘化於人間的大菩薩,不依別解脫戒(聲聞戒)來弘化於人間。這是大乘佛教與聲聞佛教同時存在於佛世的歷史明證,證明大乘佛教不是從聲聞法中分裂出來的部派佛教的產物,卻是聲聞佛教分裂出來的部派佛教聲聞凡夫僧所不樂見的史實;於是古今聲聞法中的凡夫都欲加以扭曲而作詭說,更是末法時代高聲大呼「大乘非佛說」的六識論聲聞凡夫極力想要扭曲的佛教史實之一,於是想方設法扭曲迦葉菩薩為聲聞僧,以及扭曲迦葉童女為比丘僧等荒謬不實之論著便陸續出現,古時聲聞僧寫作的《分別功德論》是最具體之事例,現代之代表作則是呂凱文先生的〈佛教輪迴思想的論述分析〉論文。
作者簡介

平實導師

平實導師(蕭平實導師),1944生,年少即對文學、打坐、拳術、針灸、方外之術等興趣濃厚,亦博覽自然、哲理、生命真理之學說,深心湧動著對不可知奧秘的渴求。樂於暗助弱小,有俠士之風;為人耿介,然悲憫之情,往往溢於言表!樂於演說,將所親證之真理著書立論,為一位探究生命實相之篤實履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