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展位:B219

男西裝外套縫製經典--國際金獎裁縫師陳和平的手作筆記

藝術設計

簡介

本書共分為基礎篇、加強襯篇、口袋篇、領袖篇與成品展示五個篇章,並利用五百多張圖示照片與尺寸標記,將縫製男西裝外套過程中的眉眉角角,不厭其煩地向讀者解說,有如裁縫大師在身旁指導一般,完整呈現一件手工西裝如何從量身、打版、剪裁到手縫、車縫進而整燙成型。作者毫不保留地將四十多年來的裁縫經驗轉換成紙本上的文字,替西服裁縫業界留下一份值得珍藏的筆記。
作者簡介

陳和平

“▍陳和平

關於衣服,我彷彿是園丁。為人們的衣櫃守候著一件又一件,絲絲縷縷的衣服。

1992年,那年,我29歲。成為「格蘭西服」第二代負責人,開始了自己的人生事業。手工西裝對我來說,有一分特殊的感情,它不但代表了老師傅的傳承,更是我對美學經驗的累積。透過針線、量尺和經歷國內外西服剪裁的競技,一路走來,從達官政要到企業新貴、從燕尾大禮服到兩顆扣的西裝便服、從本土情感到國際時尚觀察,我和「格蘭西服」一起成長。至今,格蘭西服持續在國際舞台有著傑出表現,榮獲無數國際大獎,更獲總統府十次召見表揚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