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生命科學實驗手冊-植物篇

自然科普

簡介

近年來國內對於生態環境以及生命科學教育相當重視,而生命科學實驗除了包含基礎生物學裏形態解剖構造的認識,及植物生理相關實驗,更涵蓋分子生物學等基礎實驗課程,以做中學的方式建構出一般大學生對於生物科學的知識理論,藉以增強學生有關科學實驗的邏輯分析能力和解決發現問題的能力,培養學生舉一反三觸類旁通的學習力;本實驗教材以植物為主要材料介紹十七個實驗主題,包含以顯微鏡觀察植物細胞組織器官,及觀察不同分類群如:藻類、真菌、苔蘚、蕨類等植物形態構造,植物生理、分子生物學及生態學等多門學科之基礎實驗內容集結成教材,非常適合生物學、醫藥學、農學以及理學等相關科學作為選用教材;本教材實驗內容豐富詳盡,涵蓋植物及生
作者簡介

黃皓瑄、劉聖譽

黃皓瑄 (Hwang, Hau-Hsuan)
  生於台北。台灣大學植物系學士畢業。美國普渡大學生物學博士。自2006年八月任教於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曾獲中興大學教學特優I等獎、服務特優II、傑出青年教師等獎項的殊榮。

劉聖譽 (Liu, Sheng-Yu)
  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系學士畢業。國立中興大學植物所碩士畢業。自2004年八月任教於中興大學生命科學系。專攻植物解剖學、生物統計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