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涅槃─解說四種涅槃之實證及內涵 (上、下冊)

心理勵志

簡介

真正學佛之人,首要即是見道,由見道故方有涅槃之實證,證涅槃者方能出生死,但涅槃有四種:二乘聖者的有餘涅槃、無餘涅槃,以及大乘聖者的本來自性清淨涅槃、佛地的無住處涅槃。大乘聖者實證本來自性清淨涅槃,入地前再取證二乘涅槃,然後起惑潤生捨離二乘涅槃,繼續進修而在七地心前斷盡三界愛之習氣種子,依七地無生法忍之具足而證得念念入滅盡定;八地後進斷異熟生死,直至妙覺地下生人間成佛,具足四種涅槃,方是真正成佛。此理古來少人言,以致誤會涅槃正理者比比皆是,今於此書中廣說四種涅槃、如何實證之理、實證前應有之條件,實屬本世紀佛教界極重要之著作,令人對涅槃有正確無訛之認識,然後可以依之實行而得實證。
作者簡介

平實導師

平實導師(蕭平實導師),1944生,年少即對文學、打坐、拳術、針灸、方外之術等興趣濃厚,亦博覽自然、哲理、生命真理之學說,深心湧動著對不可知奧秘的渴求。樂於暗助弱小,有俠士之風;為人耿介,然悲憫之情,往往溢於言表!樂於演說,將所親證之真理著書立論,為一位探究生命實相之篤實履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