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展位:C422

洪蘭老師從科學實證中談孩子成長與教養學習

親子教養

簡介

洪蘭老師將「認知神經科學」這四十年來,一些有關孩子大腦發展和教養的科學證據,講給年輕的父母聽,使父母可以安心的享受育兒的樂趣,讓家長們知道,教養孩子永遠不太晚,因為人類的大腦是可以改變的。
大腦會因為環境的需求而改變,所以孩子永遠可以學習,永遠不會太晚,養成孩子好習慣,可以節省大腦的資源,也會幫助孩子在人際關係和事業上比較容易朝向成功。
父母是一面鏡子,是孩子的榜樣,家長多了解孩子成長期間大腦和行為之間的關係,孩子在成長的過程裡,就會比較順利。
每個父母都希望子女將來成龍成鳳,卻苦於不知道該怎麼教才能達到這個目的。尤其在大腦科學成為顯學之後,父母親都知道了大腦發展對孩子未來的重要性,卻因自己沒
作者簡介

洪蘭

中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中央大學 講座教授、耶魯大學哈斯金實驗室資深研究員
台大學士,加州大學河濱校區實驗心理學博士,曾在加州大學爾灣醫學院神經科及耶魯大學哈斯金實驗室做博士後研究,在聖地牙哥沙克生物研究所任研究員,並在加州大學擔任研究教授。 1992年返台,先後在中正大學、陽明大學任教,並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創所所長。現為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中原大學、台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
曾獲頒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翻譯類金籤獎、2005年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特別貢獻獎、2011年遠見雜誌華人領袖終身成就獎、2018年中華民國資訊學會李國鼎會士獎及國際心理科學學會會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