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展位:B414

洛克希德事件:秘密檔案中的美日安保黑幕

人文史地

簡介

把握住日本敗戰後的時機,沒有家世及學歷的田中角榮累積龐大金脈與人脈,成為派系領袖更登上權力顛峰,被稱為「最強的首相」,但最後卻因慣用的「金權政治」爭議而結束短暫的執政生涯。
田中下台後仍以「地下將軍」之姿操縱政局,未料竟因洛克希德一案淪為史上首位被起訴的前首相,葬送了東山再起的機會。半世紀過去,陰謀論圍繞這件首相犯罪案而生,有人認定他是絕無僅有的「巨惡」,也有人相信他是陰謀下的代罪羔羊。
本書試圖指出究竟是何方神聖擊潰田中角榮,透過細心檢驗有關此案的陰謀論,從檔案中揭開田中被捕的真正原因,甚至大膽推測,搞垮最強首相的目的是為了掩蓋美日安保體制背後盤根錯節的「惡行」!
作者簡介

春名幹男(Haruna, Mikio)

國際記者,1946年生於京都市。畢業於大阪外國語大學(現大阪大學),後進入共同通信社,歷任紐約特派員、華盛頓特派員與分局長、特別編輯委員等職,駐美報導12年。曾獲頒1994年度波恩.上田紀念國際記者賞、2004年度日本記者俱樂部賞。曾於名古屋大學、早稻田大學研究所擔任教授,也曾擔任日本外務省「關於所謂的『密約』問題之有識之士委員會」委員。專長為美日關係、情報、核武問題,著有《美中冷戰與日本》(PHP研究所)、《假面的日本同盟》(文春新書)等諸多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