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我的鑽石人生:林沖回憶錄

學習及專業書籍

簡介

  林沖是本國戰後第一位進入國際演藝影視世界的從業者,也是極少數在歌、舞、劇三方面都受過專業訓練的舞台全才。從一個至異鄉發展的無名外國人,最終成為名享亞洲的超級巨星,他的成功除了個人堅持的意志、不懈的奮鬥及絕對的敬業外,亦與台灣更迭的統治權力演變、日本的現代化歷程、冷戰氛圍下的英屬香港與東南亞華僑的在地發展等等時代大環境有密切相關。   其生命歷程呈現的不只是個人的奮鬥史,亦是一部微型的近代台灣史。
作者簡介

林沖, 吳思薇, 王善卿

作者簡介

吳思薇   

        國立臺灣大學日文系、外文系雙主修畢業,臺灣大學戲劇研究所研究。曾獲梁實秋文學獎第22屆、第32屆之譯文組評審獎,以及參與臺灣音樂館「臺灣音樂群像資料庫」英譯工作。與王善卿合著《寶塚流:戲劇、音樂、服裝》一書(2019,奇異果文創),並於《寶塚講座》、《寶塚與歐洲最美的皇后》(均為2016,奇異果文創)二書中擔任特約撰文。

王善卿   

        臺灣大學中文系、紐約聖若望大學東亞研究所碩士班、歷史所博士班畢業。曾參與貓貍文化工作室《北管亂彈戲》專輯復刻,與林曉英教授一起獲得第二十八屆金曲傳藝獎最佳傳統音樂專輯獎。著有《從超市向世界出發: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