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如何學寫程式:Python篇——學會用「數學思維」寫程式

學習及專業書籍

簡介

學會基礎程式設計本是很簡單的事,但許多人花了好多時間學習,最後仍學得似會不會毫無自信,隨便給個程式題目,往往不知從何下手。對這些人來說,好像學程式與天賦有關,少了基因,就是學不來。其實這個觀念是錯的,對台灣學生而言,幾乎天天都與數學打交道,每日逼迫自己運用「數學思維」作題目寫考卷,每位學生早已處在學好程式設計的有利位置而不自知,只要經過一些訓練,學習如何將數學用於程式設計,學好基礎程式設計只是早晚的事而已。 本書教你如何將從小所學到的數學從考試卷的封印中解除,學習如何運用「數學思維」於程式設計中,只要利用一點點國中數學,你就會發現基礎程式設計真得很容易,遠比數學考卷簡單得多,程式設計只不過是基
作者簡介

吳維漢

吳維漢

        現為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系老師,長期在數學系教授數值計算與程式語言應用等相關課程,著有《深度學習C++》、《簡明python學習講義》。 近年來致力於研發國小數學程式出題網站:「子由數學小學堂」,小學堂網站的數學題型是以C++/Python程式語言設計,使用者點選相同題型,產生的數學題目的數字或圖形也不會相同。目前網站共有萬題以上的程式題型,涵蓋小學六個年級的學習內容,自推出以來一直廣受家長與老師的歡迎。 目前於國立中央大學理學院負責推廣程式語言融入教學,開展數學系對全校開設微積分課程的Python 程式實作,期能藉由程式模擬擴大學生在專業課程的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