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大法鼓經講義(全套共六冊)

心理勵志

簡介

本經解說佛法的總成:法、非法。由開解法、非法二義,說明了義佛法與世間戲論法的差異,指出佛法實證之標的即是法——第八識如來藏;並顯示實證後的智慧,如實擊大法鼓、演深妙法,演說如來祕密教法,非二乘定性及諸凡夫所能得聞,唯有具足菩薩性者方能得聞。正聞之後即得依於 世尊大願而拔除邪見,入於正法而得實證;深解不了義經之方便說,亦能實解了義經所說之真實義,得以證法——如來藏,而得發起根本無分別智,乃至進修而發起後得無分別智;並堅持布施及受持清淨戒而轉化心性,得以現觀真我真法如來藏之各種層面。此為第一義諦聖教,並授記末法最後餘八十年時,一切世間樂見離車童子將繼續護持此經所說正法。
作者簡介

平實導師

平實導師(蕭平實導師),1944生,年少即對文學、打坐、拳術、針灸、方外之術等興趣濃厚,亦博覽自然、哲理、生命真理之學說,深心湧動著對不可知奧秘的渴求。樂於暗助弱小,有俠士之風;為人耿介,然悲憫之情,往往溢於言表!樂於演說,將所親證之真理著書立論,為一位探究生命實相之篤實履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