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焦點

優婆塞戒經講記(全套共八冊)

心理勵志

簡介

本經詳述在家菩薩修學大乘佛法,應如何受持菩薩戒?對人間善行應如何看待?對三寶應如何護持?應如何正確地修集此世後世證法之福德?應如何修集後世「行菩薩道之資糧」?並詳述第一義諦之正義:五蘊非我非異我、自作自受、異作異受、不作不受……等深妙法義,乃是修學大乘佛法、行菩薩行之在家菩薩所應當了知者。出家菩薩今世或未來世登地已,捨報之後多數將如華嚴經中諸大菩薩,以在家菩薩身而修行菩薩行,故亦應以此經所述正理而修之,配合《楞伽經、解深密經、楞嚴經、華嚴經》等道次第正理,方得漸次成就佛道;故此經是一切大乘行者皆應證知之正法。
作者簡介

平實導師

平實導師(蕭平實導師),1944生,年少即對文學、打坐、拳術、針灸、方外之術等興趣濃厚,亦博覽自然、哲理、生命真理之學說,深心湧動著對不可知奧秘的渴求。樂於暗助弱小,有俠士之風;為人耿介,然悲憫之情,往往溢於言表!樂於演說,將所親證之真理著書立論,為一位探究生命實相之篤實履踐者!